冬天考科目三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路上没有结冰,冬天考科目三没有什么影响。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等。

冬天考科目三注意事项:

穿厚一点:冬季考试比较冷,需要在外面等,所以需要多穿一点,有需求还可以戴上帽子,避免在等待的过程中感冒,影响正常考试。

带一杯热水:温度比较低时,需要带一杯热水,可以让自己暖和一点,不影响考试,也能提高在考试时的发挥。

一双保暖的平底鞋:冬季进行驾照考试时,尽量选择保暖的平底鞋,可以在开车过程中更好地感受油门、离合、刹车,如果穿高跟鞋容易在考试时出现打滑,影响考试成绩。

上车之前先热身:进行科目三考试前进行热身,在低温的环境下,学员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开车时操作不灵敏,不仅影响考试成绩,行车安全也没有保障。

控制车速:冬季进行科目三考试时,需要控制好车速,避免遇到冰雪路面出现打滑现象,通过路口、学校等特殊区域时,提前减速,确认安全后通过。

控制刹车:在通过冰雪路面时需要控制好刹车,切忌出现急刹车现象,容易出现车辆失控现象,可以通过变速箱进行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