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刹车的时候抖动剧烈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踩刹车总感觉车抖动,车辆正常行驶却没有问题,而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刹车盘的问题。

因为刹车盘在严格意义上讲已经变形,刹车盘也是需要动平衡,只是刹车盘的动平衡的要求比轮胎还要严格。

刹车盘无法动平衡的原因:刹车盘偏磨,也就是单边磨损严重,这是由于车辆本身原因,主要是因为刹车泵回位不好导致,汽车刹车是由两片摩擦片通过刹车泵的挤压与刹车盘摩擦而产生制动效果,由于刹车只是装在与里边摩擦片相接连的部分,当刹车泵刹车后复位不完全,就会导致单边磨损加剧。

使用劣质刹车片,劣质的刹车片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金属物质,而这些金属物质与刹车盘接触后,由于这些金属物质比较硬,刹车片磨损的比较慢(它本身就是要磨损)也会减少刹车盘的使用寿命。

解决办法:更换刹车盘,这个可以根据刹车盘使用的情况而定,如果刹车盘已经磨损很多,建议一块换了。车床加工,将刹车盘拆解下后交给专业车床工人,将刹车盘进行深度加工,从而让其再次恢复动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