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犯困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犯困的解决方法:

1。开车犯困就停车休息,这是抵御犯困最有效的方法。与其死撑着疲劳驾驶,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当然停车的地方必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下高速或者找服务区停车休息,哪怕只是小睡十几分钟,也足够打起精神,休息时,千万不要紧闭窗门,同时要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2。车内空调开久了,会让驾驶员更容易犯困。因此在感到困意时,打开车窗,让车内空气流通一会。此外,呼吸新鲜空气也会驾驶员清醒许多。

3。开车的时候听听音乐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选那些有节奏感的音乐,靡靡之音只会起到催眠的作用。跟着音乐唱上几句,也不失为打发时间和提神开车的办法。

4。试试嚼口香糖,这能让腭部关节保持活动,能够使自己保持清醒,同时,不少口香糖里会含有薄荷成分,清凉的薄荷味可以对大脑产生刺激,还可以使大脑兴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