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转异地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转异地办理流程如下:

1、填表并提交材料,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准备好的材料。

2、受理。

3、缴费。

4、制证。

5、领证。

办理驾驶证迁移具体步骤如下:

1、办理地点:要转入地区的属地车管所。

2、所需材料:申请人需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暂住人员还应提供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居住证明及复印件;申请人需提供符合规定的相片;申请人需提交有效的外地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原件;申请人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合格,并出具《机动车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3、持以上证件、资料经审核和网上信息核对,与所持机动车驾驶证信息一致,且通过审验,可办理转入换证手续如原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不足九十日,应同时办理期满换证。

4、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现机动车驾驶人取得驾驶证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应当予以调查或者对其道路驾驶技能进行测试。经调查或者测试证明其不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收缴其机动车驾驶证,并转递原发证机关予以撤销。测试不得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