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pwr是什么按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WR是POWER的缩写,动力模式按键,按下这个按键指示灯会亮。通常以pwr按钮表示动力模式的大多数都是日系车。与普通模式相比,在动力模式下变速器会延迟升挡,提供更强劲的加速。

pwr通常是动力模式,当按下模式选择开关时,即选择了动力模式,指示灯会显示。此时车辆启动后动力比norm模式下足,再次按pwr或norm模式选择开关指示灯即可熄灭。

在动力模式下,能明显感受到车子变有力,主要是因为PWR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变得更加激进,在一般模式下可能2000转开始换挡,PWR可能去到3000转才开始换挡,变速箱的换挡延迟使发动机保持在比较高的转速,使车辆有更好的动力响应性。

其次车辆的降档也变得更加积极以维持发动机高转的状态。有些档杆上没有“s”档,是因为pwr按钮具有相同的功能。pwr模式追求动力响应性,发动机高转保持一定的排气压力能更好的推动涡轮的工作以得到更好的动力性能。同时pwr模式同时也会带来比较高的油耗。

电子式节气门调节系统在一切驾驶情况下均与加速器开度成比例,发动机输出功率经常保持适当。

电子式节气门调节系统有3种模式:普通、动力和雪模式。

普通模式:普通驾驶时,加速器开度成比例,发动机输出功率保持适当。推荐使用普通模式节省燃油。

动力模式:用于加强加速和运动驾驶,适用于在高速公路下行驶。驾驶特性为加速快、油耗偏高、变速器延迟换挡、四驱车型的驱动形式为智能四驱模式、转向偏重。

雪地模式:用于光滑的路面,如冰雪路面,在此模式下后车轮的自转得到适当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