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空调不制冷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发奥迪q7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冷媒缺失、空调冷凝器故障、空调滤芯堵塞、空调管路进水、压缩机故障等。

一、冷媒缺失:

空调冷媒也叫雪种,汽车的冷媒现在多用氟利昂,作用就是制冷。如果氟利昂没有,制冷效果就会降低,甚者空调不会制冷。

二、空调冷凝器故障:

冷凝器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上面就会覆盖很多的灰尘和杂物,就会影响散热性,空调吹出的风就不是凉风。

三、空调滤芯堵塞:

空调滤芯一般是每两万公里更换一次,长时间不更换,上面就会沾附很多杂物,空调滤芯就会堵塞,风量就会大大下降,制冷效果大大减弱。

四、空调管路进水:

如果空调管道漏水,内部干燥罐的吸水能力不够,多余的水就会流向节流孔,制冷状态下,水分就会结冰,就会堵塞节流孔,制冷效果大大减弱。

五、压缩机故障:

这个部件是汽车空调的心脏,正常情况下,它的寿命多在10年左右,故障率较低。压缩机的工作就是压缩和传输制冷剂,结构较为复杂,修理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