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信号灯怎么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向下拨动操作杆。转向灯的操纵杆通常位于方向盘的左侧,驾驶员向下拨动操作杆,就可以开启左转向灯。

2、回正方向盘。驾驶员向左转动方向盘,车辆进行转弯。车辆完成转弯后,再把方向盘回正,转向灯就会自动熄灭。

转向灯是汽车转向时提醒周围车辆和行人注意的重要指示灯,驾驶车辆转向前,一定要开启转向灯。

如果前方路口只有圆形的交通信号灯,驾驶员要等到圆灯变成绿色,才可以进行左转弯。

如果前方路口有左转箭头灯,地上还有左转等待区,驾驶员可以在直行灯变成绿色时,驾驶车辆进入左转弯等待区,等到左转弯灯变成绿色,再进行左转弯。

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如果想要变道,一定要观察车辆后方道路的交通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启转向灯,进行变道。

如果驾驶员想要掉头,应该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再观察前后左右的车辆,在确认安全后,进行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