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2货车换挡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米2货车换挡有以下几个技巧:

1、要熟练离合器的踩踏,多练习,要稳。培养好的习惯,一脚踩到底,迟缓释放出来。

2、要做到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起步时先挂一档,迟缓释放出离合,在半离合情况给油门,等车辆运动起来才把离合所有释放出来。

3、要掌握换挡的时机。当汽车转速在2000转上下时换挡,先踩油门踏板之后再踏下离合,那样离合就不易被强制性松掉,随后换档。减档次序按时速,依据自已车辆的状况,一般汽车转速小于1500转上下就需要减档。

4、车子在行驶过程中要勤换挡,依据时速和实时路况选取适宜的档位,假如换挡不勤,非常容易使车辆拖档或汽车发动机疯鸣,加大车辆的损坏和耗油,因此一定要培养勤换挡的习惯。

5、换挡的动作要连贯,离合器要一脚踩到熟练离合器的踩踏,多练习,要稳。培养好的习惯,一脚踩究底,挂挡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档位,要多练习手感。假如碰到没法升挡的状况,挂空档,松一下离合,随后再次踩住离合,就可以升档了,假如踩挡位没有及时,不必送开离合,那样非常容易损坏加速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