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重新设置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重新设置方法是首先要把4个轮胎打到标准胎压,然后启动发动机,长按SET键到听到咚的一声胎压就被保存,设置完毕。

以下是胎压监测的主要作用:

首先,胎压监测可以预防事故发生。胎压监测系统属于主动安全设备的一种,当轮胎被轧时出现快漏气或慢漏气会及时报警,当轮胎出现松动导致不平衡摩擦,引起轮胎高温达到70摄氏度时会报警提示防止爆胎,提醒驾驶员采取相应措施,从而避免了严重事故的发生。

其次,胎压监测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当轮胎长时间未加气,胎压低于车辆设置的限值时会报警提示,防止低压引发轮胎温度升高的爆胎。有了胎压监测系统,就可以随时让轮胎都保持在规定的压力、温度范围内工作,从而减少车胎的损毁,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有资料显示在轮胎气压不足时行驶,当车轮气压比正常值下降10%,轮胎寿命就减少15%。

轮胎胎压不稳定的危害:

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导致方向盘抖动、跑偏,驾乘的舒适性降低;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