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路口能否掉头需要看道路具体情况,以下是在路口可以调头的情况。

有掉头标志的车道:当掉头指示信号灯为绿灯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掉头。

无掉头标志但可以左转的路口:在允许左转且没有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路口,也可以掉头,掉头时应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需根据左转车道信号灯指示通行。

黄色网格线区域:黄色网格虽然是禁停区域,但只要中央没有隔离护栏,在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后可以掉头。

绿化带虚线区域:虚线在哪一侧,该侧车辆就可以在此处掉头,注意此时掉头不受信号灯的控制,但要避让正常直行的车辆。

如果掉头时无需越过车道停止线这些情形不需要考虑红绿灯,可以合理掉头,如果掉头时需越过左转弯或掉头车道的停止线此时一定要观察红绿灯进行掉头,红灯状态下,不可越过停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