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显示机油压力不足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机油压力不足最好不要继续行驶,继续行驶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的损坏,机油压力过低,会造成发动机拉缸、抱轴烧瓦等严重故障。发动机大修费用昂贵,此类事故一旦出现,发动机很有可能出现卡死停转的现象,也无法再启动,需要联系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检修。

发动机机油压力不足的原因:

1. 机油油量不足:出现这种情况是比较容易解决的,只需添加同款机油即可;

2. 机油中存在杂质:如果机油中存在杂质的话,会堵塞输油管道,从而出现机油压力过低的现象,这种情况是需要更换机油;

3. 机油过稀:机油过稀,密封性能不佳,机油容易从间隙中渗漏出去,从而导致机油压力不足,这时需要更换机油,并且使用黏度高一级的机油;

4. 机油压力感应器损坏:当机油压力感应器损坏时,容易对机油的状态造成误判,这种情况需要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