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是否有必要镀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是否有必要镀晶要依据汽车及车漆的质量来判断。价格较高、车漆质量较好的汽车有必要镀晶,以对车漆进行保护,节约后续喷漆维修的成本;价格较低、车漆质量不太好的汽车没必要镀晶,因为镀晶的成本会高于后续喷漆维修的成本。

镀晶使用二氧化硅一类的无机物,通过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离层,该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从而保护漆面。

汽车镀晶的好处:

耐划痕:镀晶能够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就算当外力超出晶体弹性保护范围时,一般也只是在晶体上留下划痕,不会损伤到漆面。

耐腐蚀:镀晶将漆面与外界隔绝,能有效防氧化,耐鸟粪、飞虫浆液、酸雨等的腐蚀。

易清洗:镀晶可以让车漆像镜子般闪亮,使车身易清洗保养,简单清水冲洗,就可以光亮如新,省下不少洗车费用。

更光亮:镀晶可以使车面亮度更高,漆面晶莹绚丽,光亮度达95%以上(新车只有70%左右)。

具有一定经济性:镀晶不仅可减少洗车、打蜡费用,并且使原车漆得到更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