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时间和出厂日期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出厂日期能够根据轮胎胎侧的标志看出去,一般以DOTXXXXX3115的方式发生,DOT的最终四位数据便是轮胎的出厂日期。前两位数字表示的是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数字表示的是年代。

轮胎出厂日期在三年内为适合的,不可以超出三年,因为轮胎的关键原料是硫化橡胶,在出厂三年的轮胎早已产生老化,应用老化轮胎存有安全风险。一般来说,在出厂三年的轮胎是无法开展售卖的。自然,轮胎的生产制造日期越新越高,越新意味着其特性越好。一般选购出厂日期在一年之内的轮胎算得上新胎,超出一年是库存量胎。

轮胎尽管具备一定的保存期,可是它不是食品类标明出保存期,终究,轮胎的保存期与具体采用的具体情况有较大的关联,假如驾驶人员没有不好的驾车习惯性如急刹变向急弯等,车辆轮胎的使用期限一般在3-5年。因而,按时对轮胎开展维护保养,有利于增加轮胎的使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