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换的轮胎为什么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换轮胎嗡嗡响的原因:

1。轮胎尺寸和原车不一样:这种情况下,原车的四轮定位参数发生变化,随之而来的噪音也会变大,随之而来的噪音也会变大。因此为了更好地减少因非轮胎自身的情况而导致胎噪大的难题,需要保养好轮胎。同时也需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2。同轴轮胎只换了一个:这种情况下两边轮胎的磨损情况不一样,从而在受力也不一样、定位也会失常,噪音变大。

3。轮胎安装技巧:有些轮胎的安装需要有旋转和方向要求,如果搞错的话不仅仅噪音会增大,而且抓地力也会减小。

4。受季节影响:冬季、夏季温度变冷和变热,超出轮胎固定的气温范围,噪音增大。

5。胎压过低:导致与地面接触面变大,这样不仅仅带来噪音,也带来轮胎的磨损。

6。换胎后没做动平衡:每个轮胎都有自己的平衡点,不平衡就会发生汽车车轮跳动,噪音增加。

解决方法:

1。定期维护轮胎气压,维持轮胎气压在正常的范畴内。

2。在更换轮胎后应做转子动平衡,防止轮胎偏磨。

3。更换的轮胎规格型号、纹路、知名品牌等要与原轮胎保持一致。

4。留意非对称加密纹路轮胎及单导向性轮胎是有安裝角度的,安裝不对扩大胎噪。

5。提议更换轮胎最好是同轴线2个轮胎一起换,防止受压不均匀造成胎噪。

6。养成良驾驶习惯:在日常驾驶中要保持一个正常速度,在路况不好的条件下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