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机油压力报警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机油压力报警的原因如下:

1、机油泵磨损,机油泵泵轴与衬套之间的间隙、齿轮端面与泵盖的间隙、齿侧间隙或径向间隙因磨损而过大时,都会导致泵油量减小,使机油压力下降。

解决方法:经过焊、补、镀、车和研磨等技术手法对机油泵零件的形状、尺寸进行修复,使之恢复原有精度和密封度。

2、发动机温度过高,如果发动机冷却系统水垢过多、散热不良或者喷油泵的供油时间过迟等都会使发动机过热,加速机油的老化、变稀,从各配合间隙中泄漏,导致机油压力降低。

解决方法:清理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垢,更换加速机油。

3、机油油量不足,如果机油油量不足,会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小或者因进入空气而泵不上油,使机油压力下降。

解决方法:增加适量的机油,满足机油泵的用量。

4、主轴承与连杆轴承的配合间隙增大,发动机长期使用后主曲轴与连杆轴承的配合间隙逐渐增大,泄漏增加,机油压力便下降。

解决方法:随着连杆轴承的磨损和配合间隙的增加,对于在连杆轴承之间具有调整垫片的发动机,可通过添加或去除垫片来进行千次调整。

5、机油散热器漏油,外漏会污染发动机表面,压力下降;内漏使机油进入水箱,冷却系的散热效果变差,发动机过热,机油变稀,压力下降。

解决方法:可以更换机油散热器密封圈。

6、机油滤清器堵塞,当机油滤清器堵塞而不能流通时,设在其底座上的旁通阀被打开,机油不经过滤直接进入主油道。如果旁通阀的开启压力设定过高,当机油滤清器被堵塞时就不能及时打开,机油泵压力就会上升,内漏就会增加,对主油道的供油量减小,机油压力就会下降。

解决方法:清洗或更换新的机油滤清器。

7、机油压力传感器本身出现故障,导致车载电脑接收到机油的压力数据不对。

解决方法:卸下传感器导线,打开点火开关观察导线与缸体搭铁后机油表指针。若不动或稍动,说明机油表失效或导线接触不良,若急速上升到顶,说明机油表良好。

8、机油压力传感器的线束存在故障,如开路或者短路导致机油压力灯亮。

解决方法:需要去专业维修店检查更换机油压力传感器的线束。

9、仪表盘内部的机油压力灯存在故障导致机油压力灯常见(一般这个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小)。

解决方法:可能是线路问题导致仪表盘内部的机油压力灯损坏,需要及时检查线路。

10、旁通阀损坏,设置旁通阀是为了保持主油路的正常油压。如果其调压弹簧变软或调整不当,阀座与钢球配合面磨损或卡死,阀门关闭不严密,回油量增加,主油路压力降低。

解决方法:取下涡轮增压器并拆开,检查涡轮增压器内部是否有积碳,以便确认故障。需要到汽修店清理涡轮增压器内部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