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玻璃贴膜10天了还有水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挡风玻璃贴膜10天还有水纹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该贴膜隔热性比较好,二是车膜质量不太好,属于质量问题。

如果膜的隔热性好,膜内失水慢,建议多等几天,膜内失水后水纹消失,或者用热风机加速褪色;如果车膜质量不是很好,那就是质量问题。建议撕下重新粘贴,选择大品牌的优质车膜,找专业人士操作。车膜贴好后有水波纹是常有的事。

如果车膜是低温贴的,很可能会有褶皱,这叫水波纹。另外,如果贴膜操作不当,会出现漏刮、受力不均的情况,造成水残留、水波纹,这些通常都是正常现象。车膜贴好后会出现水波纹,一般是干一段时间。水蒸发后,水波纹自然消失。一般夏天两三天左右,冬天可能一周。一些绝缘良好的薄膜需要更长的时间。

如果不能自动消除,可以用热风扇加速消退。车膜的水痕也可能是车膜质量问题造成的。车膜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水波纹,这是车膜的质量问题。有可能使用了劣质膜,产品本身质量不够。

无论用什么方法,都避免不了水波纹或气泡的现象。而且质量差的车膜,即使贴的时候没有问题,过了一段时间也可能会起泡或者水纹,严重的会变形卷曲,影响视线。这种情况下,更建议撕掉再贴,选择优质品牌车膜,找专业人士操作。

水纹产生的原因:

1、贴膜过程中水分没有完全排除或施工不当,水分由液体转化为气体,出现水纹。

2、不规范使用。空调对着挡风玻璃吹、玻璃除雾功能开启过早都可能造成水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