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样选择机油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型号选择:温度和工况是选择机油的两个重要标准。冬季气温低的地区尽量选择W前数字小的,喜欢开快车或者老车就选择W后粘度系数高的,尽量在高端点的品牌里选择。

选择机油的时候,有两个重点要看,一个就是机油的级别,另一个就是机油的粘度了。

机油级别的高低我们在油桶的外包装上就能够看到,不同级别的机油是针对不同的发动机的。通常说转速越高的发动机,气缸压力越高的车辆对机油的要求也会越高。可以参考说明书中,如果没有相同级别的机油选择,要选择比它要求级别高一档的用,绝不能降低级别。

在机油粘度的选择上呢,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和发动机的状态来选择,如果是在北方冬天寒冷漫长,就要选择低温流动性强的机油,如果发动机比较老旧,气缸壁之间封闭不好,建议选择粘度较大的机油,如果机油过稀可能会带来烧机油的问题。在南方地区,由于气温比较稳定,可以选择10W-20的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选择价格很贵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