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4xe电池寿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牧马人4xe电池寿命在2年到5年不等,这与电池的保养密切相关。如果电池长时间不充电,即使是充满电的电池也需要定期充电。汽车电池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通常,人们所指的电池是铅酸电池。即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的蓄电池,电解液为硫酸溶液。

蓄电池正常使用寿命在2至5年之间,这与车辆的状况密切相关。车辆发电机反冲正常,电器不漏电接地,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如果感觉电池无法充电或者启动器弱,大灯明显变暗,需要取下电池,用充电器充电12到24小时。如果不工作,行驶里程已经达到5万千米以上,发电机没有故障,需要考虑换电池。

有些电池磨损后,内阻变得很大,这种电池用三表测量其空负载电压也是正常的,所以不能用光学方法测量空负载电压,还要测量其放电电流,可以用放电仪测量。放电时,电压不低于10伏是正常的。如果低于10伏,证明电池可能坏了,必须更换。施加负载时电压越低,电池内阻越大,放电特性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