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高速120车身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高速120车身抖动的原因有发动机积碳严重、点火系统问题、油压不稳定、发动机零件老化、前轮定位角度不准,前束过大、前轮胎气压过低或因修理等原因轮胎开始不平衡、前轮辐变形或轮胎螺栓数量不相等、变速器系统部件安装松动、传动轴弯曲,动力不平衡,前桥变形、减震器故障。具体如下:

1、发动机积碳严重: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器积碳过多。当发动机积碳过多时,冷起动时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吸收,导致冷起动时混合气过稀,起动困难。这种情况下,只有积碳吸收的汽油达到饱和,才容易进入车内。吸附在车尾积碳上的汽油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燃烧,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变稀变稠,导致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温度越低,冷启动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越多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进行。

解决方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2、点火系统问题:检查火花塞、高压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情况。点火系统不良和火花塞点火条件不良也会导致此类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

3、油压不稳定:如发动机积碳已清理,节气门已清洗,油垫和火花塞已更换等。还是发现车身怠速抖动。建议到4S店检查供油压力和进气压力是否正常。如果机油泵供油压力异常,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的数值误差和操作不良都会引起车身抖动。

解决方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零件。

4、发动机零件老化:汽车抖动也与发动机脚(也称爪垫)老化有关。发动机脚其实就是发动机的防震系统,负责吸收发动机运转时的轻微震动。如果发动机脚有问题,这些振动会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导致怠速时抖动。

解决方法:更换零件。

5、前轮定位角度不准,前束过大。

解决办法:建议去4s店进行维修。

6、前轮胎气压过低或因修理等原因轮胎开始不平衡。

解决办法:可先给轮胎打一点儿气,随后再慢慢开到近期的维修店面解决,或是拆换为预留胎后再去维修。

7、前轮辐变形或轮胎螺栓数量不相等。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进行修理。

8、变速器系统部件安装松动。

解决办法:检查或更换变速箱。

9、传动轴弯曲,动力不平衡,前桥变形。

解决办法:拆卸传动轴进行动平衡测试。如果出现动态不平衡,应进行校准以消除故障,弯曲应变直。

10、减震器故障。

解决办法:需要检查减震器外侧是否漏油。如果只是漏油引起的故障,可以更换油封,补充足够的润滑油,一般不需要特殊维护。如果因损坏而出现故障,请更换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