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屏幕花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屏幕花屏的原因如下:

1。车载电脑死机。因为现在汽车上的电子配件很多,尤其是随着车机互联系统的更新迭代,很多汽车的多媒体系统非常复杂,汽车出现大屏故障的情况也会增多。

解决方法:熄火后可以试着重启汽车和车载电脑,看看大屏幕显示能否恢复。如果重复操作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去4S店测试、刷新和修复相应的模块。

2。线扣脱开了。因为很多线路是通过卡扣连接的,在遇到颠簸路段或者原车安装质量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卡扣或者松动,导致车内大屏幕出现故障。

解决方法: 4S店或修理厂进行修复操作。

3。机车模块故障可能是系统异常。由于车内电子产品较多,车内大屏幕显示的内容过多,再加上车载屏幕的负载能力没有那么多,会造成内部模块之间的干扰,导致花屏。汽车显示屏崩溃:如果车载显示屏死机,也会导致花屏。

解决方法:恢复出厂设置或者去4S店刷车。

4、线路接触不良:显示器信号线松动或接触不良,造成输送到显示器的视频信号时断时续,导致显示器花屏。

解决方法: 4S店或修理厂进行修复操作。

5、电源信号线老化:当电源信号线老化后也有可能引起中控屏幕花屏。

解决方法: 可以换个新的电源信号线 。

6、长时间不用:显示器自动转入休眠节能模式。

解决方法: 4S店或修理厂进行修复操作。

7、显示器故障导致花屏。

解决方法: 建议送修专业显示器维修点,更坏损坏元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