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补办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补办要1-3个工作日。机动车行驶证作为驾车出行的必备证件,一车一证,没有行驶证是不能开车上路的。如果行驶证丢失了,需要三十个工作日内去当地车管所申请补领换证,也可以在线上补办。

行驶证补办方法:

一、线下补办机动车行驶证灭失或者丢失,机动车所有人应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向机动车管辖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如果需要重新照相的话,时间可能稍微就长一点,排队一般30分钟。

二、线上补办网上补办行驶证的流程以交管12123为例(手机安卓):

1、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补换领行驶证】,进入补换领行驶证业务流程,用户可以补换领已备案本人机动车的行驶证。

2、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3、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

4、取件方式选择邮寄或自取。

5、选择行驶证工本费支付方式,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系统发送短信验证码至手机,输入手机获取的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提交补换领号牌业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