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年不开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年不开的影响有汽车电瓶出现亏电、轮胎出现老化、机油将会变成废机油从而对发动机产生影响、油封老化。

具体影响如下:

1、汽车电瓶出现亏电,对电瓶寿命产生影响。即使不使用车辆,但汽车的电瓶一样也会放电。质量再好的电瓶,在充满电的前提下,基本上在三个月时间以内,电瓶里的电就会放完,这样会造成电瓶的亏电,也会对电瓶的使用寿命产生影响。不仅电池,而且他的电路,电瓶,轮胎还有密封圈,各种零件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2、轮胎出现老化,甚至报废。当车辆轮胎长时间保持一个位置停放,下方的轮胎就会出现变形,而且随着橡胶的老化,轮胎的变形也就变得不可逆。如果时间长达一年以上,那么汽车的轮胎甚至可能会报废。

3、机油将会变成废机油从而对发动机产生影响。一年不用车,说明机油没有处于流动状态,那么机油很有可能会变得非常黏稠,同时在氧化作用下,机油将会变成废机油,而且长期不流动的报废机油还会产生酸性物质,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4、油封老化,汽车长时间停着不开,这会让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不均匀,而受力大的方向,油封变量就大;车辆停驶时间越长,其变量就越不易恢复,直到油封发生永久变形,这样非常容易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