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刚骑完可以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骑过的电动车可以充电,最好不要马上进行充电,充电前需要冷却半小时以上的时间,以免电池因温度过高或发热造成自燃或爆炸事故。电动车在充电时,应放置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封闭的空间会使电动车充电器发热,甚至是自燃。

电动车是不允许进入电梯的,也不允许在走廊内停车或充电,因为楼道内的高温易燃物更容易引起火灾的发生。

最好不要等到电动车处于失电状态才充电,因为这样会损电动车坏电池,加速电池的报废。充电的时间也不要太久,一次充电的实际最好不要超过12小时,因为过充会损坏电池,使发电机过热,引发火灾。

严禁在充电时的电动车充电器或电池上方放置遮挡物,请在通风处充电,以便于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散热。严禁在充电完成后,将充电线放在垫子上,因为充电器会发热,垫子是易燃物品,容易导致垫子着火,从而引发充电器爆炸。

电动车发生火灾,多是由于充电线路连接混乱、电动车进入电梯、电动车放置在走廊、充电器覆盖物体等多种原因引起的。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电动车的质量和充电器是否是原装的也决定了驾驶或充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所以购买正品有保障得电动车是很重要的,报废的电动车最好不要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