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是什么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6驾驶证是驾驶轻型牵引挂车所需要的驾驶证,即房车专用驾驶证。对于已持有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者,想要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只需要增加对应的轻型牵引挂车科目二考试,应该满足几个条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条:应当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第十七条:申请增加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

考取C6驾驶证的年龄及要求:

1、C6驾驶证是不能直接考取的,C6驾照要求年龄应满20周岁不满70周岁(不超过70周岁)才可以申请,没有达到或已经超过限制年龄的不能持有C6驾照。

2、年龄超过70周岁以后,持有C6驾驶证的也会相应失效,要去车管所变更降至C1、C2驾照,不能再继续驾驶牵引力挂车。

3、在最近的记分周期内没有满12分,才具备增驾c6的资格。

4、除非申请人具备A2驾照的,自愿降级或者年龄满六十周岁(60周岁区间都在申领范围)注销A2驾驶证的,可以去车管所申领c6驾照,不用进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