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亮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的钥匙故障灯通常是被称为车辆防盗系统故障灯,当钥匙故障灯亮起来的时候就说明汽车的防盗系统或是车辆钥匙有问题,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车辆的智能钥匙没电了,此时需要给车辆钥匙更换电池,更换成功后就能解除钥匙灯亮的问题。但若是启动以后钥匙灯还是一直持续亮起来,就说明是发动机存在故障了,需要及时到汽修店利用解码仪读取故障码进行维修。

汽车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简称PKE,该产品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和最先进的车辆身份编码识别系统,率先应用小型化、小功率射频天线的开发方案,并成功的融合了遥控系统和无钥匙系统,沿用了传统的整车电路保护,真正的实现双重射频系统,双重防盗保护,为车主最大限度的提供便利和安全。

汽车钥匙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1、每次下车的时候,哪怕是下车几分钟,都要熄火拔钥匙锁车;

2、汽车钥匙要注意防水,防止剧烈震动,远离磁场干扰,如果钥匙损坏了,同样需要更换;

3、备用钥匙和主钥匙要分开,不要把备用钥匙锁在车内,尤其是一键启动或带有发动机防盗的,备用钥匙完全可以启动发动机;

4、钥匙丢失后如果不能及时匹配,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另外咨询一下保险公司关于车辆失窃的相关赔偿细则,以防万一车辆失窃后缺少索赔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