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一个钥匙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红色钥匙有2种,一种带KEY的标志,代表没有检测的车钥匙;一种不带KEY标志,是发动机防盗指示灯。

出现带KEY标志的红色钥匙通常由以下3点原因导致:

1、钥匙没电。缺乏电量会导致车子的遥控钥匙无打正常使用或者直接停止工作,如果车钥匙没电了,那车子就无法检测到车钥匙了。解决办法:更换遥控钥匙的电池。

2、钥匙的发射模块损坏。如果车子感应不到遥控钥匙的存在,而遥控钥匙的电量充足的情况下,那应该是车子的遥控钥匙的芯片坏了。解决办法:更换损坏的车钥匙。

3、车辆的接收模块损坏。解决方法:前往4s店进行维修。

如果是仪表盘红色车加一个钥匙,是机动车车辆的防盗系统指示灯。当这个红色灯亮起的时候,表示机动车车辆防盗系统开启。车主需要将防盗系统解除才能够正常启动车辆,否则强行启动后会发出报警笛。这个功能,能在车辆被偷盗时,起到威慑小偷并提醒车主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