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间的踏板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间的踏板是刹车踏板,其作用是使汽车减速或停车。汽车踏板从左到右依次是:

1、离合器踏板:控制从发动机传到轮胎的动力;

2、刹车踏板:控制车速直到停车;

3、油门踏板:控制燃料的供给。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的专利,不同车型的离合器踏板的轻重、高低是不同的,这也调校出不同的操作取向。

刹车踏板是三个踏板中较大的一个,不同车型刹车灵敏度、刹车行程都是不同的。油门踏板也叫加速踏板,是用来控制车速的,可以控制进入发动机气缸内空气的量。

制动系统中有制动油。真空助力泵前面可以看到一个小油壶,用来储存刹车油。刹车油是一种容易吸水的液体。刹车油水分过多会导致制动力下降,从而延长制动距离。如果刹车油含水量达到3%,需要立即更换。建议在正常保养时检查刹车油的含水量。更换刹车油时,必须排出制动系统管路空中的空空气,否则制动力会降低,制动距离会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