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外循环还是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如果天气不错的话,尽量使用外循环,车内、外空气能够随时流通,车内的空气也会保持新鲜。天气不好的话,尽量使用内循环,隔一段时间可以使用外循环进行空气交换。

使用外循环的原因:

1、高速公路上空气质量好:

现在大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并不怎么好,而高速公路一般都远离市区,一路上不光风景好,空气质量也非常不错,这时候打开外循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会非常舒服。

2、高速行驶中外循环对空调效果影响不大:

开空调时用外循环会减弱效果。但是跑高速时这个影响比较小。因为高速行驶中发动机处于相对大功率输出状态,此时不管是开暖风还是开空调效果都不错。比如开暖风,由于发动机输出功率大,所以产生的热量更多。而开凉风时由于发动机转速比较高,所以压缩机制冷量更大。所以说跑高速时打开外循环对空调效果影响不大。

3、挡风玻璃不容易起雾:

挡风玻璃起雾主要是车内空气湿度太大,打开外循环可以不断补充新鲜空气,保持车内空气湿度适中,不容易起雾;

4、防止疲劳:

高速行驶中最怕疲劳驾驶,开内循环时车内空气流通不好,时间长了二氧化碳浓度增加,容易引起疲劳,对于密封性好的车来说更明显。而打开外循环后可以保证车内空气流通,尽可能降低疲劳的可能性。而且打开外循环后即使你不开风机车内也会有空气流通。因为行驶中车头的气压高,空气自己就从外循环进风口进入驾驶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