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当天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提车当天是可以上牌的,大部分4s店也供给当天上牌服务。也可以把车辆的购置税交到当地国税局,然后再到车管所去上牌。牌照是属于每个汽车上面的身份证,必须要有牌照之后,上路才算是合法的。如果没有牌照的情况下直接上路驾驶,这种就是违法的行为,被交警抓到后会被扣12分,罚款200元。

购买新车之后,需要先去缴纳购置税,支付成功后即可获得购置税完税证明。然后去购买交强险,接下来就是携带购置税完税证明、交强险保单、身份证、车辆合格证等这些证件,前往车管所内申请拍照。

新车提车上牌注意事项:提车的时间一定要规划好这一点,周一到周五的时间内市车管所上班,那么周六到周日不仅车管所不上班,而且保险生效日期可能会延长,这一点也需要注意。部分省市的车管所周末上班,所以要问清楚当地车管所的服务时间。另外再到车管所上牌的过程当中,车辆也必须要有临时牌照,如果没有临时牌照,那么在路上被交警抓到是要扣分和罚款的。

有些人当天提车不能上牌,是因为当天保险没有及时生效,可能要到第2天才会生效。所以当天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到当天的保险能不能即时生效,不能即时生效,车管所无法上牌。4s店在进新车的时候,都是由第三方做担保的,车辆的合格证是压在第三方那里的。提新车的时候,如果当天4s店并没有把款项打给三方,那么车辆合格证就读不出来,没办法到车管所去上牌。所以需要提前和销售顾问做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