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跑起来嗡嗡响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跑起来嗡嗡响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发动机的进气管道有漏气,或者空气滤芯安装不到位,真空管路脱落,在行驶中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做一下检查,确保进气管道可靠密封,达到恢复正常,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

其它原因:

1、胎压过高。如果车辆的胎压过高,就会造成胎冠位置有严重的磨损,使轮胎的抗震缓冲功能有所降低,更会增加轮胎的噪音。如果是这种情况造成的,可以到专业的维修机构将胎压补充到适合的范围即可。

2、汽车轮毂轴承磨损。汽车在使用时间久了以后,轮毂轴承也会出现磨损的情况,如果在磨损以后有松旷这种问题,也容易造成车跑起来出现嗡嗡响的声音,可以通过及时更换轮毂轴承的方法来改善。

3、轮胎胎冠位置与路面接触摩擦不均匀。如果车辆在行驶的时候出现了这种情况,就容易造成轮胎的开关位置与路面有高低不平的情况,同样也会造成嗡嗡响的声音,需要到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查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