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时有声音的原因:

1。制动盘变形引起的异响。制动盘的厚度在圆周方向上可能会有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修理和研磨制动盘。如果严重,需要直接更换制动盘。

2。制动盘磨损严重。刹车盘磨损严重会在盘上形成很深的凹槽,刹车盘与凹槽边缘的摩擦会产生异常噪音。如果凹槽不深,只需打磨刹车片边缘即可;如果凹槽很深,则需要更换制动盘。

3。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有异物,比较常见。可能有鹅卵石或水膜等异物,会引起异常噪音。一般行驶一段时间后,异响会慢慢消失,或者可以自己清除异物。

4。制动盘固定螺钉缺失或损坏。行车过程中固定螺钉掉了下来或者损坏了,制动盘就会松动也会导致异常制动噪音。更换固定螺钉就好了。

5。汽车的制动盘有些生锈。尤其是当汽车长时间停放时,这种情况非常容易发生。它只需要安全行驶一段时间,表面的锈迹就可以擦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