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首保机油是免费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保一般由4S店免费提供机油。

1、4S店根据车种不同提供的免费油的种类也不同,大部分新车在4S店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免费交换的油是矿物质油,要使用品质好的合成油除了免费油的价格之外,还需要追加一部分钱购买。

2、油根据其化学成分可分为以下种类:全合成型、(半)合成型、矿物型。矿物油成本低,质量最低,目前矿物油有各种添加剂,但矿物油容易氧化,使用寿命最长5000公里或6个月。半合成油的抗氧化性能比较好,使用时间比矿物油长,一般不在6000-8000公里或一年更换一次。的抗氧化性能最好,使用时间可达到1年以上,或每隔1万公里更换一次。

3、新车一般跑3000公里以上,5000公里以内去4S店做头部保护。因为全合成油的成本高,所以4S店免费头保的时候使用的油不是全合成油,而是半合成油和矿物油多。新车头保是免费的,油和工钱都是免费的,一般来说,新车头保都使用原厂的油,原厂的油是经汽车厂家认证的品牌油产品,避免了消费者自己选择油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