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写谁名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写机动车所有人的名字,机动车行驶证是谁的名字,谁就需要对机动车辆负责,如果是其他人驾驶机动车辆出现交通事故,行为人无法处理,机动车所有人将承担连带责任,这一点要明确。

机动车行驶证是由证件夹,行驶证主页,行驶证副页组成。

其中行驶证主页是机动车辆相关信息,背面是车辆的相片,使用了塑封套的方式塑封,副业上是相关信息。行驶证上的信息包括车辆号牌,车辆类型,使用类型,所有人姓名,地址等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条: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