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第六年用上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第6年需要上线检查。新车在前6年里,第二年、第四年只是办理一些相关的手续,只需车主去办理即可,而第六年车主需要把汽车开到检测站进行上线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领取检验标志。

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6年以内免检每年需免费领取免检标志、6年以上1年1审、15年以上半年1审、6年以内发生事故的车辆需上线检测、出厂日期超过2年以上注册登记。

车辆年检的内容:

外观检查、尾气排放检测、底盘检测、obd检测、灯光检测、制动检测,车辆年检可以起到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的作用。

免检范围:

机动车的免检范围由原来的6年以内小于等于6座,扩大至7-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就是11月20日后,未满6年的7-9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