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四驱作用大不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RV是否有必要购买四驱取决于车主的个人需求。

CRV属于适时四驱:就是指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的四轮驱动,而在其它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

这个名称是有别于需要手动切换两驱和四驱的分时四驱,以及所有情况下都是四轮驱动的全时四驱而来。

适时四驱的缺点是:绝大多数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在主动安全控制方面,没有全时四驱的调整范围那么大;同时相比分时四驱,在应对恶劣路面时,四驱的物理结构极限偏低。

四驱车主要分为三种,分别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及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是公路过弯极限最高的传动方式,能够让车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分配到每个车轮的驱动力最佳。

但是全时驱动的结构比较复杂,成本也高,消耗功率较大,不适合装在一般的小型经济车辆上。

分时四驱的结构较简单,可靠性也比较好,成本相较于全时驱动低,也比较灵活,但是分时四驱对于驾驶技术要求比较高,因为分时四驱接通后相当于硬轴连接,这个模式需要谨慎。

适时四驱的成本更低,而且相对于全时四驱能够有效降低车辆重量,但是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的时候,会受制于车辆本身结构的影响,无法将50%以上的动力传给后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