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换挡顿挫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变速箱换挡顿挫的原因:

1、控制程序故障:去维修店升级一下变速箱的控制程序。

2、长期没有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起到润滑、散热、传递动力的作用,变速器油用久了会变脏,长时间不更换会导致换挡受挫,而且长时间不更换变速器油也可能导致自动变速器的操纵机构损坏,在用车时需要定期更换变速器油。

3、紧急加速或者紧急刹车后再次加速:这两种情况也容易产生顿挫,因为电脑换挡逻辑是根据驾驶者踩油门的情况进行分析和判断,需要及时检查刹车。

4、变速箱内部的杂质和油污造成阀体堵塞:这种情况会出现车身严重的顿挫,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变速箱的维修。

5、变速箱内的离合器泄压:这种情况也容易造成这种顿挫的感觉,属于正常的现象。

6、变速箱高温:高温会破坏自动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增加摩擦磨损、变速箱噪音,同时还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杂质或污垢,造成变速箱顿挫,避免长时间高速行驶或定期更换变速箱油。

7、变速箱的响应速度过慢:这种情况也容易产生换挡顿挫,可能是油门拉线磨损,可以前往维修厂进行检修。

8、变速箱机械运转系统磨损:造成变速箱电脑发现换挡动作时的反应速度与预先设定有差距,从而出现顿挫感,这种情况可以前往维修厂进行变速箱的维护保养。

9、变速器的调节机构出现故障:需要去维修店维修或更换变速器的调节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