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阀坏了油耗会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气阀坏了油耗会高。

废气阀损坏直接影响喷油量,出现发动机漏油、怠速过高、烧机油等现象。废气阀坏的原因有本身品质问题,保养不当,燃油质量问题,废气阀老化。

废气阀损坏后,将无法控制废气循环量,而过度的废气参与再循环,将会影响混合气的浓度,汽车可能会出现启动困难、发动机抖动、怠速不稳、加速无力等现象,影响发动机的性能,会导致汽车烧机油,排气管冒蓝烟。

废气阀的工作原理:压缩机出来的高压气体,包括气态工质和润滑油,进入废气阀后,进入到废气阀的导向叶,沿导向叶呈螺旋状流动,靠离心力和重力,将润滑油从工质气体中分离出来。

沿着筒体的内壁留下。工质气体经多空挡板由中心的管子引出废气阀。分离出的润滑油,集中于油分离器的下部,可定期排出,或者利用浮球阀,使润滑油自动回到压缩机的曲轴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