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贴了膜被撞了能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贴了膜被撞了能不能赔要分我方责任,没有购买新增设备险或车膜险;我方责任,购买了新增设备险或车膜险;对方责任,这三种情况。

1、我方责任,没有购买新增设备险或车膜险

如果事故判定是我方责任,对方车辆的保险公司就不需要赔偿我方的损失,那么我方车辆的损失就由我方车辆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但由于车膜车衣不属于车辆原装的东西,所以我方的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偿这部分的损失。

2、我方责任,购买了新增设备险或车膜险

还是我方责任的情况下,如果先前已经购买了新增设备险或者车膜险,那么我方的保险公司就会根据损失进行赔偿。

3、对方责任

如果事故判定是对方责任,那么我方的损失就由对方车辆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此时无论我方是否购买新增设备险或者车膜险,都能得到相应的赔偿。

保险公司定损车衣的方法:

1、发生事故后,用手机拍下第一现场、受损部位的照片,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不好拍照,那么需要有路费收据,如果是停在哪里被人划伤了,要找物业出具证明;

2、在两个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过来定损,一般保险公司的人会将车带回你贴膜或者贴车衣的店,要到施工证明和让技师进行定损;

3、等待审核,保险公司确认符合赔偿标准之后就会让人开始修复。

在定损的过程中,提供现场证明非常重要,否则保险公司可能只会赔付损失的50%。而且保险公司只会赔付事故中损伤部位的损失费用,如果其他部位有非事故造成的损伤或者因为质量问题、自然老化等原因导致的损坏,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