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三个月跑了一千公里需要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三个月跑了一千公里需要保养。因为新车的首保时间是三个月或者达到5000公里就需要做保养,具体可参看使用手册。

新车首保时间:大部分车型规定的新车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或三个月,以先到为准。奥迪的部分车型甚至规定首保时间可达10000公里或12个月。车主应尽量按照车企要求进行首保,不能人为延误,从而影响车辆的使用性能和寿命,同时保养的信息会登记在厂家的全国联保系统中,对于以后车辆的质保和索赔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新车首保的项目: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检查全车灯光,全车油液高低,全车电气系统功能是否正常,轮胎检查及气压调整,底盘各原件是否正常,发动机变速箱等是否漏油,工作是否正常,全车的机械联结部位螺帽全部进行检查并紧固,并会用专业的诊断设备对全车进行电脑检测,并将保养提醒进行复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