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完车衣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贴完车衣可以上高速,不影响。但不能贴有颜色的车衣,否则需要去车管所备案。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第十六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机动车登记的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属于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规定的变更事项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汽车车衣的施工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不但要将车衣进行适当拉伸延展,使其以车身弧度更好的贴合,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还会使用到一些液体,使其更紧密贴合,能更好地排出一些细小的气泡。而这些液体后期需要蒸发掉,车衣和车身的贴合微调也都需要时间。

夏天天气较热,水分蒸发较快,车衣的柔韧度相对更好,所以一般一两天就可以使车衣更好地完美贴合在汽车车漆表面。而冬天气温低,水分蒸发的慢,同时车衣的柔韧度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所以这种情况下贴了车衣以后,就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让车衣膜下的水分更好地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