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齿车道线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锯齿车道线是可变导向车道线,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

如特殊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

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普通的车道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一般这样的车道设在交通比较复杂的路段。

进入可变车道需要的注意事项:

1、多观察道路两侧的可变车道指示牌,有时候可变车道不同时间段行驶方向是不同的,特别是早上和晚上。

2、注意车道上方的可变车道指示标牌,进入可变车道前确定行驶方向,若没有留意观察到,就记住口诀“哪边多车往哪边转”,但也不是时时都适用的,如有现场交警指挥需要听从指挥行驶。

3、进入可变车道后不得掉头、超速、压线等,否则有可能被电子违章拍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