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carplay连接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连接不上carplay的原因:

1、连接手机与carplay的USB数据线两端的金属接触端子有异物附着或表面被氧化,又或者数据线损坏或折断。清除异物或更换USB数据线。

2、车载主机外置的USBHUB的USB母头插口内部存在损坏或USB线存在松动。更换母头插口或重插USB头。

3、接触金属片和USB公头接触不良。更换USB公头。

一般情况下,汽车开通互联驾驶才会有Carplay,开通互联驾驶后,车机就可以联网,此时系统一般都会自动更新配置来激活Carplay。

具体情况如下(操作环境手机型号:iPhone Xs系统版本:14.8.1):

1、点击进入互联驾驶界面,

找到管理移动设备选项,点击连接新设备。

2、系统显示选择AppleCarplay后,打开苹果手机,在设置中找到通用选项。

3、进入通用功能界面后,点击Carplay车载。

4、待手机搜索到自己汽车的IP后,点击配对,配对成功后,回到主屏幕确定即可。

宝马Carplay怎么连接不上,有些时候Carplay是需要升级的,点击option键,出现菜单后点击更新,系统更新后,

即可在手机上找到汽车Carplay车载的IP,点击连接即可使用。

除此之外,车友们也可以尝试将中控屏恢复出厂设置,并在手机上删除原来的蓝牙连接记录,并重启手机。

车机和手机两者都重启后,重新打开Carplay连接即可,连接时要确保蓝牙、Wifi、Siri全部打开。

如果上述方式不可行,可以尝试一下用原装数据线连接,一般情况下,用数据线连接后,系统会提示打开Siri,打开后即可自动连接。

如果还是不行,可以尝试换一台手机连接,都不行的话就只能到4S店检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