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胎压监测系统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提示胎压监测系统故障解决办法:

1、 检查确认汽车轮胎状况是否正常,确定无漏气现象;

2、 然后拔出汽车钥匙,重新插入启动,再次查看胎压监测系统是否正常;

3、 可先启动汽车低速行驶,约一般低速行驶几分钟后就可显示胎压;

4、 可先将汽车的电池负极拆下,过一会再安装上,插入钥匙中控复位后一般可正常显示;

5、 确认是否因为电池没电原因,直接更换电池即可解决;

6、 如果故障还是没有解决,建议及时到专业汽车维修中心修理。

7、系统出现故障,误报。因为某些原因,传感器或者接收器模板坏了或者线路坏了,从而导致检测胎压错误;重启车辆或者更换配件;

8、当车辆长时间行驶之后,轮胎的温度会变高,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轮胎的胎压也会随之升高,如果单单用肉眼观察的话,可能看不出什么异常。待轮胎自然冷却之后,胎压报警可自动消除。

轮胎压力低于或高于标准范围值时,胎压监测系统会给出相应的报警提示,提醒驾驶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严重事故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