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公里开车要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程的计算公式:时间=路程÷速度,所以得出90÷50km\u002Fh=1.8小时;90÷120km\u002Fh=0.75小时。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第七十八条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

如果是在普通公路上行驶的话,最快需要1.8小时,如果是在高速上行驶的话,最快需要0.75小时左右。但该行车时间根据实际的车速与路况会有所变动。影响行车时间的因素是很多的,包括行驶的路况,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以及车辆的性能等。在车辆性能同等的情况下,若是路况良好,交通情况畅通并且驾驶员车速在合法范围内比较快的话,那么在同样距离内该车的行车时间就会比拥堵路段且车速慢的状态要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