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308轮胎规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308轮胎规格是205\u002F55\u002F16。尺寸是直径16英寸。标志308的轮胎205\u002F55\u002F16中205代表轮胎宽度是205MM,55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55%,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5%,轮辋直径是16英寸,负荷指数77,使用车速是V级。

现代轿车的轮胎高宽比多在50至70之间,数值越小,轮胎形状越扁平。随着车速的提高,为了降低轿车的重心和轴心,轮胎的直径不断缩小。为了保证有足够的承载能力,改善行驶的稳定性和抓地力,轮胎和轮圈的宽度只得不断加大。

轮胎扁平率越低,轮胎行驶越平稳、操控性越强。但乘坐感觉轮胎弹性不足,震动较大些的轿车已经实现了子午线轮胎无内胎,俗称“原子胎”。这种轮胎在高速行驶中不易聚热,当轮胎受到钉子或尖锐物穿破后,漏气缓慢,可继续行驶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