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4小时以上停车休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持续行车4小时后,必须停车歇息20分钟,否则会发生疲劳驾驶,导致很大的安全隐患。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日常行驶中,疲劳驾驶通常就是指驾驶员每日行驶8个小时以上,或是持续行驶4个小时不停车20分钟以上。

驾驶员疲惫时,判断力降低,思维迟钝,错误操作增加。会发生换档不按时、不精准等状况。路上有很多行驶和拍摄违章的电子眼。有交警执勤时,疲劳驾驶也很难检查。如果发现是疲劳驾驶,也需要依规强制性停车歇息。

疲劳驾驶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疲劳驾驶会让人疲惫,容易犯困,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很容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疲劳驾驶导致的悲剧数不胜数,所以开车时要时刻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