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不灭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不灭是因为车灯自身存在问题,可以检查车灯的相关线路和大灯的开关,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影响汽车灯的感应,导致感应车灯出现白天不灭的状况。此时可以通过更换线路或者更换车灯的开关来解决问题。

车灯的光照传感器发生损坏、故障,才导致的感应车灯白天不灭的现象,比如,光照传感器感应的信号不准确,这时需要利用电脑将故障码读出,找出引发故障的原因,再消除故障,解除故障码。

车辆相关的控制系统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问题的根源是在车身控制模块或者线路上,此时需要对线路进行排查,找到出问题的线路并进行更换即可。

开启了自动大灯。仪表板和挡风玻璃的连接处有一个黑点,连接处是光传感器存在的位置,因为光传感器被黑点挡住了,光传感器感应到的亮度没有达到自动熄灭的程度,所以没有将感应大灯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