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60转速多少是正常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60一般转速在1000-3500之间,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输出扭矩最大,之后和转速成反比。

汽车行驶控速注意事项:

在需要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减速,车的转速会改变,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先减小距离,然后找到合适的点开始超车,先减一个档位,使发动机输出更大的牵引力。另外,山路超车时,先尽量贴近前车。

当车并线的时候大家都知道需要提速,一般新手开车的时候都是刹车然后再并线,这样有很大的危险,并且容易引起堵车现象。对别人开车也是一种考验,正确的做法是,在打转向灯后,看准安全的空档,稍微提速并同时打轮并线,尽量使自己的车速比后车快10KM左右,以免后车处理不及时。

弯前减速,弯半加速,又快又稳,入弯过急然后再踩刹车,转弯的时候不减速有可能出现漂移的情况。

现在路上车距都较近,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刹车时顺带注意一下后车距离,主要是观察车周围的情况,但是难免会有盲区,与前车还有一定的距离,就稍微松一点刹车,避免追尾。

在双向混行车道行驶时尽量靠左。在车出现事故的时候就能看出来靠左事故的伤亡比较小,而且车的损伤也比较小,相反就比较严重。

汽车车速对应的转速:

一挡时,发动机转速1000-1500转左右,车速10公里每小时;二挡时,发动机转速1500-2000转左右,车速达到30公里每小时;三挡时,发动机转速1500-2000转左右,车速达到40公里每小时。四挡时,发动机转速1500-2000转左右,车速达到50-70公里每小时;五挡时,发动机转速1500-3000转左右,车速达到80-120公里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