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启动就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启动就熄火可能是因为:

1、油箱没油了,因为燃料不能正常供应而自动停止,及时补充燃料即可。

2、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润滑不良,造成活塞和气缸之间的磨损,也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可以用气压式喷壶降温。

3、如果在起步时熄火,可能是松开离合器的方式不对。在松开离合器的过程中,当离合器片到达结合点后,一定要停一下,此时要缓慢拧油门,然后再继续缓慢松开。

因为在起步时,发动机飞轮与离合器片转速差过大,如果此时一下让离合器结合,那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熄火现象。

4、离合器片随着使用里程的增加会出现磨损现象,当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时,就会出现打滑现象。如果离合器片出现了打滑现象,那就会影响车子的动力,所以,离合器片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耗部件。

5、空气滤芯堵塞:熄火可能是因为进气不够导致的,清洗或更换滤芯即可。

6、电路故障电路,在突然停机之前,发动机不会有任何异常。发动机突然断电的原因通常出现在线路上,如接头松动、断线、短路,及时维修或更换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