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模式和普通模式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port模式和普通模式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动力: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动力更足、扭矩输出更激进。

2、油门: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油门响应更灵敏。

3、油耗: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油耗增加。也就是说普通模式更省油。

4、舒适度: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舒适性降低。不过有些车型会自动调整悬架。基本上普通模式比运动模式要舒服很多。

5、操作: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方向盘变重,操控更灵敏。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换挡速度更快。

6、升降挡方面:sport模式比普通模式晚升挡,早降挡。例如普通模式下,升挡是在2000转,那么sport模式下,升挡至少在2500转以上。

7、sport模式与普通模式相比,换挡速度更快。

总结就是:运动模式提速更快,适合超车。普通模式相对来说更加稳定舒适,满足日常使用。特别是普通家用车,更重要的是驾乘舒适度及低油耗。

车辆运动模式的效果是:

车辆在打开运动模式后,电机控制模块会拉升汽车转速,使汽车维持有充足的扭矩,快起快停,这个时候车辆的功能可以非常好展现出去,以前不曾感受过的操控性也会随后而成。

此外车辆也会调整别的设定,比如悬架发硬,承受力大,油门踏板敏感度更强,汽车发动机进气口提升,有的还会更改电子控制系统和车体形状,比如关掉车体平稳系统软件和调整尾翼。